close

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

   介紹一下我的公司-台灣諾華Novartis(不是小梅花喔)!!!這是一間跨國藥廠,公司總部設在瑞士,生產的藥品種類相當多元,有空自己去藥局研究一下啦!!!

   今天公司名義上是說"為了平衡工作與生活而放假一天",不過誰鳥這些東西啊?反正撿到一天假就是"爽",昨天Ling Ling還特別叮嚀我要我今天不要傻傻的跑到公司去上班(是因為我長的太老實嗎XD)...總之這也是為什麼我今天可以在下午悠閒的寫文章~

   話說開始上班已經三天了,我記得第一天整個把自己搞的亂七八糟,報到之類的不知道在害羞個什麼勁?還好公司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我是新手,對我都還算是頗多包容...總之要謝謝大家不嫌棄我做事比較慢(不過我有堅持一定的品質,請不要擔心)不過,上班那麼多天,我不知道我到底還在ㄍㄧㄥ什麼欸,昨天公司訂50嵐我沒訂,慶生要吃蛋糕的時候我還在影印資料,有什麼理由能解釋為什麼我就是不愛融入他們之間啊?

   不過工作幾天當然還是有一些心得啊!再加上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,讓我真的覺得以前我們都對父母予取予求,從來沒有想過他們工作是很辛苦的...果然"花錢容易賺錢難"啊!!!生活週遭有很多東西對我們而言有著致命的吸引力,但是不是真的有去買的價值我是覺得有思考的必要...我們常常把父母親的扶養當作是理所當然的事,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他們的立場?他們的薪水是要拿來養家-整個家,有些人總是會覺得父母就是應該吐錢出來,就把父母辛辛苦苦賺的錢花在其他人身上...賺錢的人會怎麼想?這樣的習慣真的很不好...等到哪天自己要開始賺錢了才會發現原來這些錢都不是必要得花的~Anywayz,即將入袋的第一筆薪水我會存起來,等到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用!

   我的心得還不只這些!進了這樣的跨國企業上班後,我覺得整個人的思考模式也要變的不同,絕對不要以學生的角度去看待工作這回事!!!公司的規定有一條是"不能穿牛仔褲進辦公室",學生族最愛的牛仔褲竟然被禁了...這樣也好,習慣正式上班的感覺之後以後投入職場時會更快進入狀況!我也覺得在學校和在公司感覺截然不同~在學校可以遵從很制式化的時間上下課,但公司採取信任制,除了要誠實面對上司,更要誠實面對自己的良心...

   上班第一個禮拜雖然忙的事情都只是不大重要的雜事,但學到的這些觀念我想還是比較重要...也希望之後工作的狀況能夠越來越順利!

 加油!!! Pochen 你可以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fans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