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081.JPG 

(原本是想PO在PTT的捷運板上的 我想還是算了)

   台北捷運內湖線正式通車不到兩個禮拜,不斷發生的小狀況讓台北市民感到相當失望,從半價優惠的那三天,乘車人次過多,車門夾夾樂的戲碼不斷上演,恢復正常票價收費之後,列車中途停止的狀況頗常見,甚至還因為系統不穩,全線大當機長達8.5小時,這禮拜雖然沒有太大的狀況,但還是有列車過站不停的狀況發生...

現在針對這麼多問題,也為了要刺激搭乘捷運的意願,日前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鬆口宣布可能會全線降價,雖然受益的是我們消費者,但我抱持著不同的意見...我始終認為"先把系統搞穩定了之後 再來看營運的狀況",為什麼呢?至少有以下的原因
1.現在以系統不穩的名義降價 到時候要再調回原有票價一定很困難=>你以為大部分台灣人一旦嘗到甜頭後會輕易放手嗎?太天真了!!!
2.現在降價刺激了搭載率 尖峰時段已經班班客滿 哪來的車支援?=>與其衝高一時的載客率 不如想想如何讓系統長久保持良好的狀況

最近下班心血來潮搭捷運回家,車子難等又班班客滿(或許是"上下行不平衡班距"影響的吧),Anyway其實我在看別人的部落格也曾發表過我的一些看法
1.內湖線的票價問題-內湖本身就是台北市的邊陲區 到市區本身就不便宜
2.通勤習慣的問題-到圓山再轉公車到內湖對許多人來說會方便許多
以我自己上班的路線來說 我搭214也只比捷運慢10分鐘

內湖居民長期以來都只能搭公車 或是搭公車轉捷運,捷運剛蓋好本來就需要一段時間來養成大家搭捷運通勤的習慣嘛...就像一條新航線你總是得花時間去經營,並吸收客源,這麼快就宣布要降價,只會顯得捷運公司沒有耐心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fans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